边督边改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二批)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12 19:20

    根据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关于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的第二批信访件边督边改情况向社会公开。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二批信访件共计3件(均为来电)。

    截至11月12日,已办结3件,均属实。现予以公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2018年11月12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

举报

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370000201811020016    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和兴路1499号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生产过程造成空气污染,噪声污染。之前反映没有解决。威海市大气,噪音    11月3日,高区管委组织高区环保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车用铝合金轮毂,2014年9月通过环评批复,2016年5月企业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开展验收检测,未获通过。自2017年10月开始,国家规定环评改为企业自主验收,2018年7月自主验收获得通过。2018年6月至8月,该公司对3条油漆喷涂生产线进行提升治理和烘干车间废气收集处理工程。
    2.2018年11月3日,高区环保分局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废气有组织、无组织排放实施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山东省DB37/2801.5-2018《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标准。
    3.该公司热加工和机加工车间有高噪声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该公司严格执行生产过程闭门关窗措施,并按环保部门要求在厂区南侧围挡上新建长122米、高2米的岩棉板隔音墙。11月3日,高区环保分局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昼夜间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数据显示,该公司昼夜间噪声均符合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排放标准。
属实   1.该公司正在实施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已按程序进行评标,将于11月30日前与最终中标公司签订合同组织实施提升治理工程。高区环保分局将密切关注企业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进度,督导企业尽早完成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
    2.由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3.该公司将计划安装生产废气VOCs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2D370000201811020098    威海市文登区文登营镇李家夼村南侧,松山水库上游有一家采石场,私自将建筑垃圾倾倒在松山水库内。威海市水,土壤    11月3日,文登区组织国土资源、水利、住房城乡建设、环保、行政综合执法等部门以及文登营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反映“松山水库上游有一家采石场”实为文登营镇张皮村采石厂,多年前已被国土资源部门关停,目前正在进行“废弃采石场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渣土回填施工,施工单位为山东省威海基础工程公司。
    2.经现场检查,松山水库上游西侧支流冲沟内有红砖等建筑垃圾,未发现山东省威海基础工程公司存在倾倒建筑垃圾迹象。
   
属实    1.由文登营镇政府牵头立即清理该处建筑垃圾,并设置警示牌。已于11月5日整改完成。
    2.由区水利局、文登营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松山水库的日常监管,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
3D370000201811020079    午极镇陆家夼村西侧,陆家夼村水泥厂,污染地下水,扬尘污染严重。威海市大气,水    11月3日,乳山市组织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及午极镇,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经查,反映的陆家夼村(实为鲁家夼村)水泥厂名为“乳山市水泥厂”,该水泥厂建于上世纪70年代,于1993年9月18日注册更名为乳山市水泥厂,2007年因市场经营原因停产至今,厂区已空置多年。
    1.该厂有自备水井1口,用于留守人员日常生活等。乳山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该水井进行了取样监测,水质达标。为进一步核实情况,对周边鲁家夼村和卢家村地下水进行了取样监测,水质达标,不存在污染情况。
    2.该厂多年处于停产状态,厂内大部分区域为厂房、硬化地面和绿地,现场未发现扬尘问题。但厂区内堆存少量物料,存在扬尘污染隐患。
属实    责成午极镇政府负责,督导乳山市水泥厂对堆存的少量物料进行覆盖,定期对道路进行清扫,消除扬尘隐患。物料覆盖已于11月4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