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三批)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13 10:45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三批信访件共计4件(均为来电)
    截至11月13日,已办结3件,均属实,现予以公开;正在办理1件,待办理完毕后,向社会公开。
    办理情况:责令整改1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金额2440元。(电视:详见威海市政府网站。)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批)

                                                                                                                                                                                                                (2018年11月13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

举报

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D370000201811030018    烟台市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环山隧道西侧的烟台建筑集团公司进行隧道施工,造成噪音污染,扬尘污染,周边居民房屋也受到影响,多次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仍未解决。威海市噪音,大气    举报件涉及行政区域为烟台市,实际行政区域为威海市。
    11月4日,荣成市组织石岛管理区管委、港湾街道办事处以及城建、环保、综合执法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该施工工地达到了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现场监测即时噪声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PM10浓度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要求,但爆破施工的瞬时噪音和冲击波会对周边造成一定影响。
    2.为了保证群众居住安全,石岛管理区城建局委托中介机构对项目涉及的664户群众房屋进行了原状检测记录;在爆破施工过程中,对群众房屋变化情况进行抽查,目前已累计检查58户,并于2018年6月20日为担心居住安全的28户居民出具了鉴定报告;待施工结束后,将根据中介机构鉴定结果进行处置。
属实    1.石岛管理区城乡建设局继续按照“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规定,增加现场检查频次,确保施工现场抑尘、降噪措施到位。
      2.石岛管理区管委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入户解释说明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宣传引导。同时,以群众诉求为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爆破单位管理,加大防范措施投入,加强日常管理,最大限度解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2D370000201811030028    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南侧300米有一养猪场乱排污水,下雨时将污水排入河道流入晓宇岭水库,造成水污染。村委会将村中间南侧300米处盖楼,造成山林破坏。村内大口井南侧100米有一鸡场,将污水排入村内小河,污染环境。威海市水,生态    11月4日,文登区组织环保、国土、行政综合执法、水利、林业、畜牧兽医等部门以及环山街道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反映村南300米1家养猪场和村内大口井南100米1家鸡场乱排污水的问题,经现场检查,2家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完善,环保备案手续齐全,符合畜禽养殖技术规范。
      2.经文登区环境监测站现场取样监测,养猪场和养鸡场下游河道以及所举报的晓宇岭水库(实为小嵛岭水库)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标准。
      3.反映“村委会将村中间南侧300米处盖楼,造成山林破坏”的问题,经现场检查,举报人反映的“楼”,实为该村一名果蔬种植户所建一处管理用板房,另外还建有一处看护房,用于日常生产管理。因原有看护房无法满足需要,该种植户新建了一处看护板房,并计划将原有看护房拆除。看护房所占地类别符合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127号)的规定,不存在山林破坏的情况。
属实    1.由文登区畜牧兽医部门再次向养殖场发放《养殖场废弃物综合利用指导服务通知书》,指导养殖场不断完善粪污处理设施,提高粪污处理设施的利用率,防止出现粪污外排现象。
    2.针对该养殖户未备案先建设的行为,由文登区国土资源部门责令其立即补办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
      3.由文登区畜牧兽医局、环保局、环山街道办事处加强对养殖场的日常监管;下雨天安排村级网格员到现场实地监督检查。由林业、行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周边林地的监管检查,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3D370000201811030054    威海市文登区小关镇吴家庄村大方水泥厂后院一塑料制品加工厂,夜间作业,排放刺鼻气味。威海市大气    11月4日,威海南海新区组织小观镇(举报人误称为文登区小关镇)政府、南海新区环保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王某某租用大方水泥厂西北角闲置厂房,建设废旧塑料加工项目,于2017年11月份建成,因调试设备未正式生产,2018年4月租赁给郭某某经营。
      2.经现场调查,王某某废旧塑料加工项目没有办理工商登记、环保审批以及其他任何审批手续。承包废旧塑料加工项目的郭某某已清理完原料及成品,搬离了大方水泥厂并不知去向,电话也联系不上。王某某正在拆除生产设备并承诺负责清理现场。
    3.调查得知,大方水泥厂现已终止与王某某之间的租赁厂房合同,王某某也终止了与郭某某的承包经营合同,废旧塑料加工项目已不具备生产条件。
属实    1.由南海新区管委牵头负责,组织小观镇政府、南海新区环保分局督导大方水泥厂、王某某对塑料加工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2.对王某某塑料加工点建设项目涉嫌未批先建行为,南海新区环保分局已启动处罚程序,拟处罚款244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