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五批)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15 19:50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五批信访件2件(均为来电)。

    截至11月15日,已办结2件,均属实,现予以公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五批)

                                                                                                                                       (2018年11月15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举报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D370000201811050041    威海市高新区初村镇和兴路1499号的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烟囱排放灰色烟尘,排放刺鼻气味,距离学校过进,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未彻底解决。威海市大气    11月6日,高区管委组织高区环保分局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威海万丰奥威汽轮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车用铝合金轮毂,通过了环评审批和验收。2018年6月至8月,该公司对3条油漆喷涂生产线进行提升治理和烘干车间废气收集处理工程。
      2.2018年11月3日,高区环保分局委托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废气有组织、无组织排放实施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山东省DB37/2801.5-2018《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标准。
      3.涂装车间经处理后排放的废气为无色有机废气(主要特征污染物为VOCs、苯、甲苯、二甲苯等),不存在产生灰色烟尘问题。11月6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涂装车间及前序熔炼、机加工等车间各废气排放口未见异常,调取废气排放口5日内视频监控,未发现排放灰色烟尘问题。
    4.根据环评要求,该公司2#车间A区喷漆烘干区卫生防护距离为100m,2#车间C区熔化铸造区卫生防护距离为50m,均符合卫生防护距离要求。
属实    1.该公司正在实施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已按程序进行评标,将于11月30日前与最终中标公司签订合同组织实施提升治理工程。高区环保分局将密切关注企业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进度,督导企业尽早完成废气治理再提升工程。
    2.由威海捷诺曼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3.该公司将计划安装生产废气VOCs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2D370000201811050062    威海市荣成市寻山街道西高家村村书记高某读和会计高某荣私自开采村内沙山及河坝,破坏环境。威海市生态    11月6日,荣成市组织国土、水利、环保、寻山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高某读任职期间,该村村委曾于1992年至1993年组织村民在村内河道西侧开挖方塘,用于农田灌溉。
      2.经现场勘查,该村河道沿岸和方塘周围植被茂密,未发现开采痕迹,村东北角与赵家村相邻处有一处取土点,经查为赵家村村委私自取土用于新农村建设。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6月巡查发现,对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3.经对比2016年以来卫星影像图片,西高家村范围内未发现新增的采沙、取土行为。
属实    由荣成市国土资源局与寻山街道办事处负责,严格执行矿产资源开采审批和监督管理制度,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违法开采矿产资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