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王鲁明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23 14:12

11月22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文登区实地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活动。

王鲁明实地查看了文登区小俞岭水库砖厂问题整改现场,现场查看“两断三清”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文登区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和严格生态环保标准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彻底根治,同时抓紧对清理出的土地进行复耕、涵养生态。

王鲁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鲜明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整体部署,还要领办督办,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要深刻汲取生态环境部通报的虚假整改案例的教训,对环保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复杂性保持清醒的认识,无论是对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还是群众举报的问题,都要站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予以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查明情况,严格按照“四个不放过”要求,马上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取信于民。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要加强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努力争当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排头兵。(记者 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