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从严从实彻底整改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23 14:33

张海波督导“大棚房”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从严从实彻底整改

威海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王玲)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到经区、临港区、文登区督导全市“大棚房”问题整改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交出经得起检验的答卷。副市长高书良参加督导。

张海波来到经区老集开心农场和威海壹点绿菜业生态基地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大棚房”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农地姓农这条底线不容触碰。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大棚房”问题整改。要明确认定标准和整改标准,对排查出的“大棚房”问题准确定性、分类处置,确保标本兼治、整改到位。处置过程要科学稳妥,避免整改工作简单化。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科学规划和管理好农地,指导群众把握政策规范用地,大力发展精致农业和“新六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张海波来到临港区汇钜工业有限公司、文登区松山水库查看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来不得半点马虎和虚假。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一件,销号一件。同时,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扎实抓好影响群众生活的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