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督边改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涉及威海市的办理情况(第十九批)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11-29 11:48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威海市第十九批信访件共计2件(均为来电举报)。
       截至11月29日,已办结2件,其中1件属实,1件不属实,现予以公开。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涉及威海市的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2018年11月29日)

序号受理编号举报内容

举报

地点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1D370000201811190013威海市环翠区东经122度1分662微秒,北纬37度31分883微秒,环海公路边海岸线上,内河船不定时在上述位置夜间偷挖海沙。威海市海洋,生态11月20日至22日,高区管委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威海市海警支队、公安分局、高区检察院等部门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1.通过卫星定位,群众反映海域位于高区小石岛附近。由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的联合执法小组,于11月20日21时至21日凌晨、21日9时至16时、21日22时至22日凌晨连续在小石岛附近海域进行巡查、蹲守,未发现盗挖海砂情况。
    2.经走访,周边企业和群众均未发现盗挖海砂行为。
不属实
2D370000201811190096威海市文登区环山街道办事处帽埠耩村,村内大桥往南走25米水库上面,村书记将荒地卖出后山林遭到破坏。威海市生态11月20日,文登区组织环保、国土资源、林业等部门和环山街道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1.举报人反映的“水库”实为村南150米处的水塘,荒地位于水塘东侧,直线距离约280米。2012年以前,该地块因长时间撂荒,被该村村委会收回,并于2012年11月被村委会连同周边地块成片发包给承包人徐某,共计约30亩,从事种植业,承包期为30年。
    2.经调查,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徐某计划新建大棚从事果蔬生产。现场勘查时,约4亩土地已平整,并放置建设种植大棚的相关物料。该承包土地内原有一处看护房,面积约15平方米,但由于储存不能满足大棚配套需要,因此新建一处板房,面积约80平方米,原看护房将予以拆除。经套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和土地利用现状图,看护房所占地类为耕地,规划用途为耕地,符合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127号)中,“设施农业生产中所必需的设备、原料、农产品临时存储、分拣包装场所用地”的规定。文登区林业局通过调阅卫星图片,发现该处荒地块为非林地,不存在破坏山林问题。
属实1.由文登区国土资源局督促徐某及时为板房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手续,确保各项手续依法依规。
    2.由文登区林业局和环山街道办事处加大对该村周边林地的监管检查,一旦发现有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