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我市加强市区物业服务区域涉及环保工作

来源:威海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8-09-03 15:17

    9月2日,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物业服务区域涉及环保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要求,各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全面启动市区物业服务区域涉及环保问题的专项排查,特别是污水排放、异味扰民、噪声污染等,要进行重点排查。
   

    针对因开发建设单位建筑质量问题引起的投诉,《通知》要求,各区物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物业项目承接查验制度,在参与今后的建设项目综合验收工作中要严格把关,审慎验收。今后凡是因开发建设质量问题造成的投诉,将实施责任倒追制度,追究当时参加综合验收承接查验责任人的责任。
   

    在小区内收废品、堆放杂物有异味,造成空气污染方面,《通知》指出,对没有取得合法证照的废品回收点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对已经取得合法证照,但投诉较多,已严重影响小区环境、严重扰民的,要报请有关部门撤销其证照,依法取缔。今后,小区垃圾堆放点、垃圾筒桶的卫生状况将列入市物管办对物业小区日常考核的必检项目。


   《通知》下发后,市物管办将成立督导组进驻各区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凡对环保督察工作不重视,涉及环保督察案件的物业服务企业,经查实属于物业服务企业未履约尽责的,一律记入信用档案不良信用记录,情节严重的,依法通过法定程序督促其撤出物业服务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