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态环境保护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威海市市区单村联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19-08-12 09:59


2019年8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威海市市区单村联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专家论证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孙志逊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编制单位山东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介绍了《研究报告》具体内容。《研究报告》在系统研究、分析威海市市区单村联村饮用水水源地的基本情况、周边污染源信息和环境管理状况的基础上,开展威海市市区单村联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划分研究,提出单村联村饮用水水源地的关键污染因子及潜在风险,从技术层面和管理层面提出保护范围划分方法和规范化建设及管理措施。专家组认为《研究报告》依据充分,资料详实,编制规范,研究思路及方法得当,研究结论及建议基本可行,对防范水源地周边的环境风险和保障水质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一致同意《研究报告》通过论证。

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对地下水水源井建设情况的调研和分析;因地制宜的提出保护范围划分和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