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关于拟作出威海金坪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利用建筑废弃物、炉渣、炉灰、污泥等制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0-14 09:4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金坪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利用建筑废弃物、炉渣、炉灰、污泥等制砖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1014日-2020年102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625420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抚顺路1号区老年大学北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5号窗口

邮编:26420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利用建筑废弃物、炉渣、炉灰、污泥等制砖项目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庄村西南

威海金坪固废处置有限公司

山东顺泽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拟建项目位于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庄村西南租赁羊亭镇海庄村原砖瓦厂场地进行建设,项目四周皆为山地。项目建设1烧结砖生产线厂房,1栋原料存储厂房等,总建筑面积为20800m2。项目预计20215月投产。项目投产后,年产新型墙体烧结材料折标砖8000万块。

 

 

1)废气:项目废气主要为上料、粉碎、筛分过程产生的颗粒物以及隧道窑产生的焙烧废气,颗粒物收集后经布袋除尘器处理,最终通过15 m高排气筒(1#)排放,焙烧废气采用双碱法脱硫脱硝+布袋除尘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废气经30 m高排气筒(2#)排放。项目有组织废气污染物粉尘、SO2NOx、烟尘排放浓度均满足《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表2砖瓦、陶粒、墙板行业一般控制区标准;汞、镉、铅排放浓度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  单独焚烧用泥质》(GB/T24602-2009)表3焚烧炉大污染物排放标准;粉尘、SO2NOx、烟尘等污染物排放速率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表2标准。未被收集的颗粒物无组织排放厂界浓度满足颗粒物厂界浓度满足《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表3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氨、硫化氢无组织排放厂界浓度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  制砖用泥质》(GB/T25031-2010)中表5大气污染物排放最高允许浓度二级标准要求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1恶臭污染物厂界二级标准值。

在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后,项目排放的废气不会对周围环境质量造成较大影响。

2)废水:本项目工艺用水全部用于生产,不产生废水;脱硫脱硝装置蒸发损耗补充水全部消耗,更换池内溶液,全部回用于制砖,不外排;厂区抑尘用水全部蒸发消耗,不产生废水。拟建项目废水主要是职工生活污水,主要污染物为COD、氨氮等,全部排入厂区内设置的防渗旱厕,定期清理堆肥用于还田,不外排。

3)噪声: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搅拌机、破碎机、滚动筛、制砖机等,其源强值一般为80~85 dBA)。建议采取以下控制措施:①选购符合国家声控标准的声源设备;②各声源设备均安置于生产车间内,并合理布局,尽量使高声源设备远离噪声敏感点,车间内墙采用吸声效果较好的材料;③对于部分高声源设备,采取底部加设减振橡胶垫等减振措施,从声源上降低噪声污染;④厂区边界设置乔、灌、草相结合的绿化带,通过绿化吸收增大噪声衰减。在落实相应噪声防治措施后,设备运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昼间65 dB(A),夜间55dB(A)),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本项目产生的废坯、边角料、不合格品、脱硫脱硝废渣、收集的粉尘,属于一般固废,全部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在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后,可实现零排放,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5)环境风险:项目各生产区及贮存区没有物质构成重大危险源,在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后,项目的各项环境风险处于可接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