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收到一面锦旗,原来是因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0-14 17:24

 

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迎来了一位客人: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携带一面写着“送法入企助力企业 热心帮扶铸就和谐”烫金字样的锦旗,前来表达对支队热心帮扶、热情服务的谢意。

    原来,在9月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的土壤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暨“送法入企”行动中,威海先优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是被抽查的点位。执法人员到达企业后,详细地为企业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从专业的角度指出企业当前在危险废物管理上存在的疏漏,并提出多项整改措施,有效提升了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企业代表对执法人员说:“企业帮扶行动就像一场及时雨,执法人员专业素质高,有耐心,不仅逐个问题详解指导我们如何整改,还赠送了“送法入企”服务手册,为我们讲解环境法律法规,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守法意识,我们对此非常感激。”

    无独有偶,近日,支队收到了一封来自威海市金光包装印刷材料有限公司的感谢信,称赞“送法入企”活动让企业对《固废法》认识更加清晰、透彻,让企业所有员工都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近年来,威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把做优本职工作、做好岗位服务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合为一体,内提干部职工素质,外树文明服务形象。在一次次执法行动中,既通过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又积极热情服务,引导企业自觉懂法守法,树立文明、专业、热情的为民服务形象。

 

群众的口碑就是最闪亮的金字招牌。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是对环境执法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的环境执法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会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心上,握在手上,全力以赴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