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进一步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0-15 16:57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依法严厉打击环评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把“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二、工作目标

进一步深化环评改革,打击和遏制环评弄虚作假、粗制滥造、不落实环评要求、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技术报告文件编制质量,推动建设(排污)单位、管理(审批、评估)单位、第三方技术单位等责任落实,提升环评与排污许可的业务监管能力,营造环评与排污许可自觉守法、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任务

(一)落实《关于印发<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生态环境部2021年度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环评函〔2020463号),强化把关责任,加大监管力度。

(二)建立健全溯源机制完善查处机制

(三)建立环评监管长效机制

(四)提升服务质量继续推进环评审批正面清单改革主动接入服务,强化宣传实行全市环评审批“一网通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市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

(二)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的主体责任,制定年度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监管工作任务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三)加强执法联动监督考核增强综合执法与审批部门的工作联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工作清单、任务台账和时间表,确保工作任务有效推进。

原文: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威环函[202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