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威海市举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0-23 09:42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殷切嘱托,以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为目标,以服务“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为抓手,为全面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威海市把生态环境保护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专题培训列入2020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

10月20日,威海市举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无废城市”试点建设专题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镇长(主任)以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和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业务骨干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环境司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中心、省生态环境厅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四办公室、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省生态环境规划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探索与实践、土壤污染防治法解读、“环保督察”学习与探讨、“四减四增”、“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等内容,开展精准专题辅导和讲解,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培训面广、针对性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紧张、丰富、充实的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锤炼了本领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区市属地责任、“管行业管环保、管业务管环保、管生产经营管环保”的行业主管责任、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环境质量与生态环保工作“双领先”战略,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