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走“清廉之路”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0-29 09:24

为重温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视察威海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政责任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居安思危,10月27日、28日,市生态环境局分批次组织90多名党员干部到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走“清廉之路”暨“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主题党日活动。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馆,党员干部逐一参观了警钟长鸣、安国之路、思危图强、安国基石四个专题板块以及隐秘战线·特殊力量展馆。伴随着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讲解,大家认真观看了图片、视频及实物展示,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国家安全观形成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国家安全体系主要内容,深刻感受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使命感和责任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甲午战争陈列馆,一幕幕历史情景,一件件珍贵文物,真实还原了封建落后、奢靡腐化的晚清政府是如何带领整个国家滑向战败求和、割地赔款的深渊。在海军公所,锈迹斑斑的“济远”舰主炮,无声地向大家诉说着百年前那段悲壮的历史。甲午战争一声炮响,沉没的不仅是北洋舰队,也彻底击碎了晚清政府“天朝上国”的迷梦。它们就像警钟一样,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必然灭亡。

党员干部还来到东泓炮台展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实地学习感悟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的嘱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一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手打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