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荣成市开展冬季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1-11 14:57

 日前,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开展冬季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行动,确保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

    在荣成市热电厂有限公司的煤炭堆场,防风抑尘网配备齐全,所有燃煤都用遮盖网进行了覆盖,洒水车、雾炮也不间断进行喷淋作业。随着冬季供暖季的来临,企业原有的封闭煤棚不能满足储煤需求,为此企业正在加紧建设新的封闭煤棚。

荣成市热电厂有限公司环保专工许磊磊表示,这个封闭煤棚上了以后,能增加储煤能力三四万吨,里面配套有喷洒设施,随着煤棚改造建好以后,能够有力保障冬季供暖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建筑商砼沙石堆料场、热电企业煤炭堆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均能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进行遮盖,并采取洒水等措施对堆料场进行降尘。下一步,威海市生态环境荣成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整改治理力度,确保取暖季大气环境质量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