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抱团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特种砂浆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1-11 16:2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1110日我分局拟对威海抱团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特种砂浆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1111-202011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990028

通讯地址:威海市经区齐鲁大道66号

 编:264205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特种砂浆生产项目

建设地点

威海经区崮山镇皂埠东港船舶配件院内

建设单位

威海抱团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威海善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威海抱团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06月18日,是以特种砂浆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该公司原厂址位于威海经区崮山镇百尺所村,拟于2020年11月搬迁至威海经区崮山镇皂埠东港船舶配件院内,租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皂埠东港实业总公司闲置厂房新建特种砂浆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全部由项目单位自筹解决,总建筑面积1640m2,设置生产区、仓库、办公室等。项目劳动人员10人,其中管理人员2人,工人8人,生产实行班制,每班工作时间为8h,年工作300d。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特种砂浆30000t/a,产品为袋装,规格为25kg/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项目废气主要包括:水泥罐进料、出料粉尘,分装工序粉尘,计量、投料粉尘,运输车辆动力起尘,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分为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项目共设215m排气筒。根据工程分析,项目水泥罐进料、出料过程产生的粉尘经仓顶呼吸孔由风机引至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P1)排放,颗粒物有组织排放量约为0.008t/a,排放浓度为13.2mg/m3,排放速率为0.003kg/h满足《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表2一般控制区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颗粒物≦20mg/m3)以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颗粒物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h)要求分装工序产生的粉尘经集气罩收集(收集效率取90%)由风机引至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P2)排放,颗粒物有组织排放量约为0.002t/a,排放浓度为0.28mg/m3,排放速率为0.008kg/h满足《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2373-2018)表2一般控制区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颗粒物≦20mg/m3)以及《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颗粒物最高允许排放速率≦3.5k/h)要求;经预测,厂区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下风向轴线浓度最大值约0.05317mg/m3,浓度占标率5.91%,最大落地浓度出现面源下风向25m,满足《山东省建材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37/2373-2018)表3除水泥外的其他建材行业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颗粒物≦1.0mg/m3本项目无组织排放污染物的最大落地浓度贡献值较小,周围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约120t/a,主要污染物为CODcr、氨氮等。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能够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的B等级标准,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崮山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cr50mg/l、氨氮58mg/l)后排海CODcr排放量为0.042t/a,氨氮排放量为0.003t/aCODcr、氨氮排入外环境的量分别为0.006t/a0.001t/a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本项目对地下水的影响,本项目必须采取完善、有效的厂区防渗处理措施,制定严格细致的检查制度,定期对污水管渠等防渗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力争厂区内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综上所述,项目采取严格管理和切实的防治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及地下水的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混合机、分装机、风机等生产设备的运行,类比同类项目,噪声级约为65~85dBA项目噪声源通过合理布置,在加装各类减震垫,经厂房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运送至威海市垃圾处理场合理处置,废包装物资回收公司回收利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

堆放各类固体废物的地面要硬化处理并分类堆放,各类固体废物只在厂内作短时间的堆放,对环境影响较小。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固体废物处置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