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1-05 08:35

11月4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海波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及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重要意义,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开展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谋划明年和“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领域实际,抓紧制定细化全系统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实施方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推进作风大改进行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环保督察整改、“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生态环境群众满意度提升、考核争先等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检验作风大改进行动成效。要抓好查摆整改,针对环评审批、环境执法、环境监测、环境信访等关键领域,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坚持立行立改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实行挂账销号管理,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系统各单位开展情况真督实查,纳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和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核重要内容,严格兑现奖惩。要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生态环保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以实际工作成效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增光添彩。

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市区四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山东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