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威海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1-06 16:20

政策背景:《 威海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制定是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这一关键战役而制定的。

决策依据:根据国家、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实际。

出台目的:旨在确保年度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二级标准的基础上,全面完成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的目标,为2021年1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重要举措: 《方案》规定需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主要为以下几点:一是散煤清洁化治理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二是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行动;三是施工扬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四是道路保洁管理专项整治攻坚行动;五是成品油市场“自流黑”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六是促进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七是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八是强化环境综合执法。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由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领导和部署,定期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各有关成员单位根据分工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组织和调度,各区市政府(管委)要建立相应的领导机制,负责本辖区工作的布置推进。各部门通过分工协作,共同组织实施好上述八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来全面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威海市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