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健康提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2-11 10:47

受湿度大、风速小、污染物扩散层低和上游污染物的区域输送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自2020年12月11日8时起,我市出现重度污染天气,预计12月12日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为保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威海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一般人群减少或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绿色消费,尽量减少能源消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同时,各类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各项措施;各类涉废气排放工业企业要严格控制污染工序生产,减轻大气污染物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