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毕建康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12-22 10:05

12月19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毕建康作宣讲报告。

毕建康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宣讲和详细解读。

毕建康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生态环境厅宋继宝厅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盯紧抓牢考核指标,确保完成“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系统意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绿色化上走在前列,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城市;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的生态环保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大气工作,力争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市生态环境局处级干部,环翠分局、高区分局、经区分局、临港区分局以及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市局主会场参会;文登、荣成、乳山、南海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