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和保护 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5-22 10:07

近日,荣成市纸坊水库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已完成联网调试,投入运行使用。

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一个综合性在线自动监测体系,可监测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浊度、高锰酸盐指数、氨氮等7项水质参数,实现实时连续监测,及时、准确反映水库水质状况及变化趋势。通过远程控制系统,生态环境部门可及时掌握水质状况,对辖区居民的饮水健康及水环境安全起到积极有效的保障作用。

饮水安全,乃民生大事。近年来,荣成市加大整治力度,打响了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整治以来,拆除了多处水源地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建筑,因地制宜种植了水源涵养林。加强对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源头管理,建立饮用水源污染预警机制,严格按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要求,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污染水源的行为发生,确保全市居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