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荣成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6-02 14:04

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了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家园,荣成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了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保教育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态环保理念。

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校领导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倡议,要求全体师生从美丽家园、美丽校园做起,积极行动,勇于实践,为美丽家园、美丽校园,美丽中国增光添彩。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载体,大力传播“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的理念,宣传生物多样性的健康生态系统是人类生存的基础,新冠病毒的暴发是大自然向我们敲醒的警钟,提醒广大师生“关爱自然,刻不容缓”。各班级组织举行了“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班会活动,倡导学生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好呵护环境的责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开展“小手牵大手”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把环境保护思想带进家庭、村里和社区,动员家长和子女一起接受环境教育,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从小树立起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和低碳生活的理念,培养了他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也为绿色文明校园创建了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