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六五环境日: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6-05 18:35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凝聚力量,连日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紧扣宣传主题,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联合商圈、社区、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主会场

6月4日上午9时,由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和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承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商圈 无废生活”活动在威高购物中心一楼大厅启动。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夕章宣布“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商圈 无废生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环翠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晨讲话。

威高盛祥商管总经理林燕代表威高环保大队发出倡议。

随后,广大志愿者们一起在“绿色商圈 无废生活”签名墙上签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积极主动践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守护碧海蓝天,威高环保大队组织近50名志愿者在购物广场外围开展了清理环境垃圾活动。垃圾清理完毕,大家又在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绿色微景观DIY”活动,充分利用废弃饭碗、包装盒等,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好生活增添一抹绿意。

据了解,商圈还组织辖区企业根据威海生态环境“威小环”、“威小境”卡通形象制作了纯天然面点,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生活。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还将联合商圈持续开展“无废城市微景观”“变装秀”“纸非纸”等无废理念宣传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带动广大市民参与“无废城市”建设,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坚持节约环保,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分会场:花园社区

    6月4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花园社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提倡人人参与生态环境整治,共建文明生态美丽社区。


    上午9点半,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和团员志愿者、社区环保志愿者、协管员等40余人在花园社区门口集合,社区工作人员为所有人进行分组,明确分工,有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组志愿者带着抹布、铲子、喷壶、清扫工具走进辖区楼道进行全方面清理;二组志愿者拿着宠物拾便器,对辖区主次干道的绿化带、空地上的宠物粪便进行细致的清理;三组志愿者携带宣传材料深入辖区商铺,发放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倡议。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调动了广大居民的环保热情,还提高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进一步营造了辖区居民关心环保、重视环保、共同创建生态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

分会场:普陀路小学

普陀路小学携手全校师生家长,于6月1日——6月7日开展“世界环境日,你我共携手”活动,积极实施垃圾分类行动,唱响绿色文明主旋律,一起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无废校园“我”行动

学校大队部利用广播宣传“无废校园  我是行动者”,各班级召开《关爱自然 保护环境》班队会,全校师生发起“无废行动我承诺”活动,各个家庭还进行生态家庭无废行动承诺书制作,用实际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改善身边环境,倡导健康生活。

垃圾分类“分”斗士

全校进行“垃圾分类‘分’斗士”比赛活动,各班级通观看垃圾分类动画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学校派出专门的垃圾分类监督维护员,指导和帮助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确保投放正确率百分百的同时对各处室分类进行评价,让大家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

变废为宝“战”疫情

废旧物品的随意丢弃对环境的污染非常严重,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共同关注的问题。学校各班级结合此次环保教育主题,积极开展了一次居家“变废为宝‘战’疫情”创意手工制作比赛活动。孩子们利用废旧塑料瓶、易拉罐、纸箱、废旧衣物、报纸等常见生活废品,充分发挥才智想象制作成生活用品或工艺品,培养大家勤俭节约品质的同时,为其提供展现能力的机会。

日常环保“妙”

生活的方式千百种,节约环保的节能生活技能更是因人而异,家家都有本生活秘籍,节约用电用水、绿色食品的选购、废弃电池的处理、利用好可回收物品,各种物品变废为宝……孩子们将日常环保小妙招写在卡片上,分享给其他同学,生活达人来支招助力日常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