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创城我先行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8-14 17:37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助力精致模范机关建设,8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团员到鲸园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暨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三组分别进行:一是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通过发放《威海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材料,向社区居民、商户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二是组织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志愿者们用涂料、抹布、水壶、铲刀、墙刷等工具,对辖区内的单元门、公共设施、楼栋墙体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协助清整楼宇内外乱摆乱放物品。三是组织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就近到社区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场所,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协助社区清理车辆乱停乱放,及时制止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以及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共同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为持续深化活动效果,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社区需求,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添砖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