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8-03 16:41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临港区管委及辖区公安、消防、卫健部门和草庙子镇政府在威海金威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甲醇泄漏次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公司在接驳甲醇罐车过程中,因阀门破裂,造成甲醇泄漏。发现“甲醇”罐车泄漏,公司内部7人组成的应急救援小队穿着防护服,佩戴防毒面具,来往多次搬运消防沙袋堆放在事故发生处下游。消防支队在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安置消防设施,为罐车降温。环境监测应急分队在距事故现场下风向15米处,对地表水、环境空气的甲醇含量持续监测,环境执法应急分队进行事故调查取证。环境处置应急分队根据初步检测和调查结果会同专家拟定处置方案,舆情宣传应急分队做好应急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考虑到真实发生泄漏时,可能会有工人不慎吸入甲醇挥发物造成昏迷,演练安排了救护车赶赴现场搬运伤员,前往医院就诊。演练中,现场节点控制准确,过程衔接紧密,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旨在帮助参演单位和人员熟悉、掌握突发环境事件处置程序,提高应急事件处置水平。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保障辖区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