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s百科 | 公众如何参与VOCs污染减排与防治?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9-17 15:33

公众如何参与VOCs污染减排与防治?

积极倡导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在烹饪时可以选择更健康的烹调方式;节假日不要过量燃放烟花炮竹;尽量杜绝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落叶等;装修尽量选用环保型材料,不浪费,不过度装修。

 

只靠植绿色植物就可以改善装修后的室内空气吗?

吊兰、芦荟等可以吸收空气中的甲醛,常春藤、龙舌兰等可以捕捉苯系物。适合作为辅助手段,当空气轻度污染时效果较好,一旦空气污染严重,植物会“自身难保”,无法存活,装修后的室内空气中VOCs的浓度通常较高,还需要长时间通风换气以及配合使用活性炭、空气净化器等来降低VOCs浓度;大多数植物进行的是光合作用,在夜晚时没办法起到相应作用,并且由于植物是夜间吸氧,如果摆放过多,会消耗过度氧气。

 

来源:环保科普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