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政府开放日丨走进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9-25 15:27

近日,荣成分局联合崖头社区,组织30名社区群众走进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石岛湾前沿站参观学习,了解辐射相关知识。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石岛湾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运行情况,核辐射采样点位分布,监测仪器等。据介绍,工作人员会定期对石岛湾核电厂周围12个监测子站采样白菜、鸡肉等食物以及空气和水源,进行放射性测量和评估,确保核电厂周围居民生活安全。根据相关检测数据,核电站周围的辐射对人类身体健康产生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消除了公众对核辐射的担忧。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进各个实验室,介绍各项监测设施如何监测、检测核辐射.....就大家关心的核电安全和核电检测及环境保护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给社区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人宣传辐射知识,让大家真正认识辐射、认识核电,不再“谈核色变”。

                                                           

 

                                             来源:荣成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