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荣成市开展入海排污口监测与初步溯源工作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9-27 15:37

近日,荣成市开展入海排污口监测工作,同步启动初步溯源工作,分析掌握排污口污染排放状况、特点及规律,进一步筛选识别出排放量较大、水质较差、环境影响较大的排污口及排污时段,为精准整治提供靶向支撑。

据悉,该项工作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拨专款要求第三方具体实施,为此,荣成市于9月初完成招标工作,由山东天弘质量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和山东佳诺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实地核查和溯源工作。

在监测溯源过程中,荣成市坚持立行立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迅速采取措施整治到位,立即验收销号,并做好整治全过程的记录和存档。对排查出的工业企业排污口,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要求开展规范化整治,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建设在线监测设备,实现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组织开展环境执法检查。对位于各类生态保护区内的排污口,以及私设暗管等违法排污的,依法立即关闭并查处。对污染排放量大、水质差、环境影响较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即制订整治计划,推进实施。对于无水排污口进行封堵。预计9月底前,初步建立入海排污口管理台账,并上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为下一步精准整治提供靶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