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靖海集团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9-29 16:56

 

项目名称:靖海集团人工鱼礁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靖海湾东南侧海域
建设单位:靖海集团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单位:青岛博研海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用海面积24.1346hm2,总投礁约32368.5m3。工程环保投资约43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1800万元的2.39%。工期18个月。拟建工程位于山东半岛东南端荣成市靖海湾东南侧水域,其地理坐标:东经122°11′37.302″~122°12′17.963″,北纬36°49′04.990″~36°49′12.753″。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施工期主要污染因子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0.24t/d、船舶含油污水0.5t/d、固体垃圾22.5kg/d、噪声及废气。

运营期主要污染物来自平台及来往船舶工作人员产生的固体废物3.0t/a及生活污水32t/a,运营期船舶产生的含油污水4.0t/a、噪声及废气。

施工期、运营期产生的生活污水收集后统一送至荣成市靖海卫村农田堆肥,含油污水、机修油污水统一送至有资质单位处理。施工期、运营期生活垃圾收集后送垃圾处理站处理。大气污染物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79-1996)中的二级标准后排放,施工现场噪声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达标排放。

项目周边海洋环境敏感区主要为周边的筏式养殖区。本工程采用水下安放人工鱼礁进行养殖活动,礁体均采用透水式结构,对周边海域水文动力、水质、地形地貌冲淤、沉积物环境、海洋生态环境均影响较小。项目建设利于渔业资源的修复与保护,对养殖区均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听证权利告知: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要求,经审查,我局拟对靖海集团人工鱼礁建设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9月29日 -2020年10月1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方式: 电话:0631-5201080 电子信箱:whhbjshjglk@wh.shandong.cn 通讯地址:威海市光明路92号威海市生态环境局313室 邮编:26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