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0-09-09 13:46

        9月8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主持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和宋继宝厅长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环翠、高区、经区、临港区分局及各科室、直属单位、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文登、荣成、乳山、南海新区分局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组织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著作,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现场参观感受了房干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宋继宝厅长围绕“三个重点”“九个关键细节”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和生态环境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精神和宋继宝厅长讲话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专责机构职能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抓好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不打折扣地落实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各项规定动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建设精致模范机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生态环境质量与生态环保工作“双领先”战略,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圆满完成“无废城市”试点任务,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先进,整体工作争一流。要狠抓作风建设,按照厅党组担当作为、主动作为、亲力亲为“三个作为”要求,坚持工作抓重点、作风抓细节,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