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固体废物转运站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1-13 11:13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18日我分局拟对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固体废物转运站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8-202111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990028

通讯地址:威海市经区齐鲁大道66

编:264205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固体废物转运站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

威海市崮山镇耩东村崮山路561

建设单位

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烟台雅众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为满足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需要,威海市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拟投资10万元建设固体废物转运站技改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威海市崮山镇耩东村崮山路561号现有厂区内,利用现有危险废物暂存库进行储存,新增HW02医药废物及HW03废药物、药品,最大贮存量为600吨,年周转量为1200吨,现有危废中HW17表面处理废物暂存量由4000吨减少至3400吨,年周转量由8000吨减少至6800吨。技改项目完成后,固体废物转运站年储存规模仍为2万,年周转规模仍为4万吨。本项目仅对危险废物进行收集、暂存、转移,不对收集的危险废物进行焚烧、填埋等后续加工、处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危险废物暂存库储存的各危险废物将会产生一定量的恶臭,但由于各类危险废物均密封储存,危险废物定期转运,恶臭等气体产生浓度很小。厂界臭气浓度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二级新扩改建标准(20(无量纲))。

2、废水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无新增劳动定员,无新增生活污水。现有工程厂区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由威海市经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放。

3、噪声

厂区装卸等采用叉车运输,均依托现有工程,无新增产噪设备,根据厂区20208月例行监测数据,四个厂界昼间噪声监测结果为52-54dBA),夜间噪声监测结果为40-43dBA),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4、固废

本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弃含油抹布等废劳保用品

本项目废劳保用品产生量约为0.4t/a,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中附录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本项目废劳保用品混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全过程不按危险废物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