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丨荣成分局积极做好行政审批权下放承接工作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1-18 09:37


荣成分局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对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近期将部分市级建设项目环保审批权限下放至县级生态环境分局,荣成分局高度重视,积极克服分局技术力量和人员不足的困难,积极做好环保行政审批权限的承接工作。

一是做到无缝对接。针对市局下放的审批事项,主动加强与局相关业务科室的沟通对接,积极组织整理涉及的相关法律依据、内容时限及程序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承接工作事项的无缝衔接、运行正常。

二是完善各项制度。参照市局相关的审批制度,科学设定办理环节和审批流程,建立项目明确、流程清晰、职责到位、运转灵活的审批服务链,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确保审批事项下放后,审批工作运行更加高效有序打好基础。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要求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等文件精神和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确保下放审批事项接得住、接得稳。

四是借用专家经验。对部分涉及专业知识比较复杂的建设项目,我局将从环评专家库随机抽取相关方面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估和把关,确保环评文件的编制和审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