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丨高区分局以执法练兵锤炼铁军队伍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1-29 11:24

   2021年,为不断提升基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打造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生态环保执法铁军队伍,高区分局每季度开展环境执法练兵活动。

近日,高区分局组织开展一季度第一次执法大练兵活动。高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入企,由执法人员具体负责,从生产工艺、排污环节、治污设施及固废、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每次检查由不同执法人员主导,检查结束后向评议组汇报,由评议组结合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情况,从执法用语、执法程序、查阅资料、现场执法检查、检查结果处理五个方面对执法人员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本次练兵随机选取3家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在有效提升分局执法规范化水平的同时,将执法练兵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起到“1+1>2”的效果。

下步,高区分局将持续开展执法练兵活动,以“练”促规范,以“练”升水平,以“练”硬作风,不断督促执法人员在基层执法一线经风雨、长见识,为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