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度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阶段性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11-29 13:38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清洁生产审核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一是全面摸排,确保底数清晰。以能源、建材等13个行业为重点,全面摸排辖区内“双超双有高耗能”企业,将未进行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或不在审核有效期内的企业全部列入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名单。二是建立台账,确保有序推进。及时在政府网站公布企业名单,建立工作台账,月调度工作进展,实时掌握工作进度;督促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公布企业相关信息、审核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三是多措并举,确保审核质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清洁生产培训会,邀请清洁生产行业专家现场讲解清洁生产审核程序、相关法律法规;制定预审核资料清单,协助企业审核咨询服务机构资质,确保清洁生产审核高标准开展;发放清洁生产审核评估验收明白纸,明确评估验收范围、内容及流程,召开技术评审会,对清洁生产企业进行评估验收,为企业绿色发展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