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围绕“三个聚焦”全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12-29 08:29

    一是聚焦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和修造船、鱼竿、海产品加工等威海的特色行业。围绕自动监测、排污许可等重点领域,瞄准超标排放、治污设施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测不正常运行或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强化常态化监督执法,对涉及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排放的有机化工、表面涂装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执法检查,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严惩不贷,截至目前,全市办理环境违法案件160件。

    二是聚焦重污染天气应对。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切实加强对工业企业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尤其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采取日查夜查相结合、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严格依法依规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30人次,现场检查企业128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环境问题59个。

    三是聚焦非现场科技监管,建立健全以污染源自动监控为主的非现场监管执法体系,充分发挥在线自动监测、智慧监管系统和用电监控等非现场监管“千里眼”作用,时时监测企业排放情况,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积极利用无人机、便携式仪器等科技监测手段,精准定位污染源头,提高监督执法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