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威海市湾长制办公室配合开展2021年湾长制实施效果评估工作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12-06 10:54

近日,省级湾长制实施效果评估组来我市开展2021年湾长制实施效果评估工作。本次评估工作主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

实施湾长制以来,我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湾长制办公室安排专人进行威海市湾长制管理信息系统的运行维护,督导相关区市用好湾长制移动端软件,组织各级湾管员开展日常巡湾,督导市、区市(开发区)、镇街湾长办分别对各级上报的问题进行核实、受理、交办、督办,确保海洋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全市478名巡湾人员日常巡湾22276次,通过湾长制APP上传发现的海岸带和近岸海域乱堆乱放、偷排漏排等问题3316个,全部进行了整改落实。

评估组先后对我市皂埠渔港、五猪河入海口、湾长制公示牌设置情况开展现场核查,对我市湾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