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关于拟作出威海职业学院康养学院践行楼B区学生实验车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2-05 09:3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职业学院康养学院践行楼B区学生实验车间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25日-202121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625420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抚顺路1号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9号窗口

邮编:26420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康养学院践行楼B区学生实验车间

威海市高区初村镇威海职业学院内

威海职业学院

烟台鲁达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拟建项目使用践行楼B区第一层~第三层进行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800m2,建筑面积7000m2 。拟建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学生实验、实训教学,无固定产品。

1、废气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是实验过程使用挥发性药品时产生的废气,主要成分是VOCs、甲苯、氯化氢通过通风橱收集后,通过活性炭设备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VOCs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符合《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其他行业》(DB37/2801.7-2019)表1非重点行业排放限值要求。甲苯、氯化氢排放浓度及排放速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

项目营运期在各环保措施到位及正常运行状态下,所产生的各污染因子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水环境

废水主要来为项目产生的综合废水

废水中主要污染物CODNH3-NSS,经化粪池处理后,污水主要污染物COD、氨氮SS排放浓度能够符合《污水排入城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B等级标准的要求(COD500mg/LNH3-N45mg/L),经污水管网排入威海市初村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置。在杜绝沿途“跑、冒、滴、漏”的情况下,废水的处置对周围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3、固体废物

RO滤芯定期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废活性炭、含重金属废液、有机废液、废试剂瓶由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置,至少每年转运一次。

4、环境风险分析

火灾是建筑最大的安全隐患本项目在建筑设计过程中,充分注意使材料、材质及设备的选择达到国家规定的防火要求;危险废物仓库做好防腐措施。同时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一旦发生火灾,应当迅速判断火情大小及早报警、早灭火。

本项目风险水平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