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关于拟作出威海传森热能设备有限公司空冷器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2-09 14:2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传森热能设备有限公司空冷器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29日-202122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625420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抚顺路1号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9号窗口

邮编:26420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空冷器生产项目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山海路201

威海传森热能设备有限公司

威海齐心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威海传森热能设备有限公司租用位于高区初村镇山海路201威海三盾焊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的已有厂房进行生产经营。项目总投资100元,设有生产车间、办公室等总建筑面积2400m2拟建项目主要从事空冷器的生产能够达到生产冷器约100的规项目建成后劳动定员35

 

1、 废气

拟建项目产生的废气为生产废气,主要为切割烟尘、焊接烟尘、打磨粉尘和喷漆工序产生有机废气(主要污染物为二甲苯、VOCs)

拟建项目打磨粉尘、切割烟尘及焊接烟尘经集尘管道收集后由滤筒除尘器处理后由115m高排气筒1#排放喷漆废气经过滤棉过滤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15m高排气筒2#排放烟粉尘均满足《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9)表1一般控制区标准要求VOCs及二甲苯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DB37/2801.5-2018)2标准要求

2、 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经厂区污水排放口排放至污水管网,项目废水中主要污染物CODNH3-N、排放浓度能够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等级要求(COD≤500mg/LNH3-N≤45mg/L),项目废水最终经污水管网纳入威海市初村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海。

3、 噪声

拟建项目产生噪声的工序主要是机加工设备噪声如边机、钻床和切割机等,噪声源强约在75~90dB(A)之间,这些都是非连续噪声。

采取以下治理措施:选用先进、低噪声设备,并采取减震垫、隔声窗的降噪措施。经过设备消声、减声后,再经过距离衰减,项目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要求。

4、 固体废物

拟建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及生产固废。其中生活垃圾由高区环卫部门收集至垃圾处理场集中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包括废金属下脚料、捕集粉尘、焊渣,由废旧回收公司回收利用,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标准;

危险废物包括漆渣、废机油、废切削液、废包装桶废过滤材料和废油抹布除废油抹布与生活垃圾一起处理外,均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负责转运处置,并填写转移联单,做好台账记录,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标准的要求。

固体废物均得到合理有效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