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3-19 14:07

319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和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系统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导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全系统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见实效,围绕学史增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围绕学史崇德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上见实效,围绕学史力行在担当作为、狠抓督促落实上见实效,锚准在发展绿色化上走在前列、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城市的新目标新要求,围绕“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环境质量与生态环保工作“双领先”战略,狠抓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深化“无废城市”建设,启动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的大事要事。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市区四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及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文登、荣成、乳山和南海新区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