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3-19 14:01

319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对全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迎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的迎察之年,做好党建工作非常必要、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创出一流业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保工作“双领先”、在发展绿色化上走在前列提供政治保障,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狠抓机关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好机关党委专责机构职能、党支部战斗堡垒、党支部书记“头雁”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争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在强化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上下功夫,打造“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要讲规矩、重规范,增强归属感、责任感、集体荣誉感。要讲团结、正风气,积聚向上向善正能量。要高标准、严要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环保铁军建设。加强干部育选管用,梯次配备老中青干部,实施“薪火工程”,建立后备干部储备库,打造领导骨干、执法骨干、技术骨干、专家团队“四支队伍”。要强化底线意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铁先要自身硬,算清经济帐、绷紧廉政弦,经得起诱惑、扛得住围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手打造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市区四分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及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务干部在主会场参会。文登、荣成、乳山和南海新区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