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4-16 08:21

   今年以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以源头治理扬尘污染为工作重心,不断加大对大气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守护好“荣成蓝”,擦亮“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

  近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工作人员来到荣成市热电厂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环保煤棚的建设进度,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荣成良好的生态环境。

  “为了生产及环境保护的需要,天颐热电新建封闭煤棚,增加喷淋设备,工程预计5月底建成,投用后可达到全封闭的效果,有效控制扬尘污染。”荣成市热电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空气质量是衡量一个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建立了“一地一策”“一企一策”监控台账,采取督导检查和技术检测等手段实施监控,并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达标排放。

  除此之外,还重点整治裸露土地、重型柴油车、石材、燃煤锅炉和鱼粉等特色行业、重点区域,对大气污染防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优化。“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我们与公安、交通部门建立了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去年共抽测重型柴油货车1100多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超标车辆。”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把减污降碳工作作为重点,积极压减煤炭使用量,降低碳排放强度。加快推进全市28台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任务。同时,深入开展修造船行业整治,预计12月底前完成全市34家修造船企业整治提升工作。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敦义表示:“我们将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守护好荣成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