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教活动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5-23 09:24

video



在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与重视、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5月22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在环翠楼公园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 全民参与共行动”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公众发放倡议书等宣传材料,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相关环保理念和知识;向市民赠送环保购物袋,倡导用布袋替代塑料袋,引导市民形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创意十足的“动物行李箱”游戏,通过互动游戏调动小朋友参与热情,同时帮助其了解动物习性;运用海洋生物图片及海洋环保画科普海洋生物知识,知识点满满又不失趣味。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我市生物多样性情况的认识,收获良多,以后有机会将继续参加各类环保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下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加大力度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成功案例,引导公众广泛参与,助力构建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