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动态

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威海市环翠区现场检查生态环境有关问题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5-29 09:15

 5月28日,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霍太英带队到环翠区现场检查生态环境有关问题。

在合庆新村20D地下停车场、孙家疃老婆夼、古寨西路建筑工地,督察组分别了解当地信访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实实在在的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对涉及的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问题,强调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完善作业细节,细化操作规范,加大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扬尘治理水平。

在远遥中心渔港,督察组询问港区污染防治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察看了含油废水的收集存储转运处理方式和应急物资储备库,强调要加快建设船上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站,妥善接收和处理生活污水,丰富港口污染防治物资,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远遥水产食品冷冻有限公司和西港水产品第二冷藏厂,督察组详细询问企业冷凝剂液氨的使用数量,运行规范和安全应急措施。察看了企业安全防护设施和装备,要求做好装备的定期检验和维护,严格按照生产规范、标准进行操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在望岛河,督察组仔细察看沿河排水口,指出要做好雨污分流、河流截污、河道清淤等工作,细致排查污水管道漏水情况,及时修补,并做好后期维修,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

      在蓝波物流园,督察组现场察看了物流车辆的管控措施,并深入园区内的石材加工生产车间,强调要降尘、降噪,做好粉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察组强调,威海市环翠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生态经济体系,把环翠区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快形成大环保格局,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各部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职责问题化,问题清单化,在全社会形成生态环保工作合力。要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类似问题,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