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严格噪声监管为考生护航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6-07 17:59

今天是高考首日,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监管,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案件承办人员具体抓,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点源定位,人员到位,不漏空位。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工作职责对考点周边的工业噪声污染源进行排查,并按照对周边环境影响程度,列出重点源、一般源,分级别进行监管。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网站、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噪声防治宣传,将工业企业作为宣传重点,重点宣传“绿色护考”行动的目的意义和有关规定要求,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居民防治环境噪声污染意识,最大限度的争取群众对“绿色护考”行动的支持。

加强源头管控,确保落实到位。高考期间,除了抢险抢修等特殊作业外,停止审批产生噪声和扰民的建筑施工夜间作业,同时,要求考试期间进一步缩短夜间施工时段,夜间禁止施工时段由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调整为夜间20时至次日6时,增加中午12时至14时禁止施工时段。在项目审批时,对产生噪声的建设项目提出具体的要求,并要求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材料中提出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快速查处。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12369”举报热线畅通,安排人员每天进行巡查,对护考期间的环境噪声信访,做到第一时间接到举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进行查处,第一时间回复举报人。

加强噪声监测,确保考试环境紧盯考点附近的工业噪声污染源,并按照对周边环境影响程度,列出重点源、一般源,会同专业噪声监测机构,提前进行全覆盖式噪声监测。在考试期间对考场周边进行不间断噪声监测,发现噪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为高考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答题环境。


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