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拟对威海三信塑料加工有限公司充电器塑料外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6-08 09:35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年6月8日我分局拟对威海三信塑料加工有限公司充电器塑料外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6月8日-2021年6月15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588853(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生态环境分局窗口

邮编:264211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充电器塑料外壳加工项目

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宁路1

威海三信塑料加工有限公司

本项目系威海三信塑料加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充电器塑料外壳加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万元,总建筑面积2340m2设置注塑区、办公区、原料库、成品库、危废库等。项目劳动人员20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工人16人,生产实行单班制,每班工作时间为8h,年工作300d。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生产充电器塑料外壳1000万件。本项目位于威海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宁路1号,项目东侧为空地,南邻威海华亿塑胶公司,西临天宁路,北侧为威海市鹏达塑料专用材料公司。该项目所在地交通、通讯等条件便捷,适宜项目的建设。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是原料烘干、加热熔融及合模保压等注塑过程产生有机废气,主要污染物为VOCs,分为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项目厂区内设1根15m排气筒。有机废气通过密闭、负压收集系统收集(收集效率95%)后由引风机引至活性炭分子筛吸附处理装置(处理效率90%),经处理后通过15 m排气筒排放。根据工程分析,VOCs有组织排放量约为0.01t/a,排放浓度为0.83mg/m3,排放速率为0.004kg/h,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6部分:有机化工行业》(DB37/2801.6-2018)表1中Ⅱ时段(VOCs浓度限值≦60mg/m3、速率限值≦3.0kg/h)标准限值要求。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量约为0.005t/a、0.002kg/h经预测,厂区无组织排放的VOCs下风向轴线浓度最大值约为0.001565mg/m3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6部分:有机化工行业》(DB37/2801.6-2018)表3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VOCs浓度限值≦2.0mg/m3)要求。本项目无组织排放污染物的最大落地浓度贡献值较小,对周围大气环境质量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约240t/a,主要污染物为CODcr、氨氮等。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能够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的B等级标准,由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cr50mg/l、氨氮5(8)mg/l)后排海。厂区排放口CODcr排放量为0.084t/a,氨氮排放量为0.006t/a;CODcr、氨氮排入外环境的量分别为0.012t/a、0.002t/a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本项目对地下水的影响,本项目必须采取完善、有效的厂区防渗处理措施,制定严格细致的检查制度,定期对污水管渠等防渗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力争厂区内无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综上所述,项目采取严格管理和切实的防治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及地下水的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注塑机、粉碎机、风机等生产设备的运行,类比同类项目,噪声级约为65~85dB(A)。项目噪声源通过合理布置,在加装各类减震垫,经厂房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运送至威海市垃圾处理场合理处置,下脚料、不合格品粉碎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由废品回收公司回收利用,废分子筛定期委托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置。

堆放各类固体废物的地面要硬化处理并分类堆放,各类固体废物只在厂内作短时间的堆放,对环境影响较小。经上述措施处理后固体废物处置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标准、《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

(5)环境风险

按照《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HJ169-2018)的规定,对环境风险源进行了识别、制定了防范措施。通过加强管理、加强教育和培训,并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同时加强演练,项目潜在的环境风险发生概率处于可接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