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动态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监督检查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15 10:26

近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山东省威海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立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质量检查组,开展检测实验室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威海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质量监督性审查及核查问题整改情况为切入点,对威海市全部4家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机构检测实验室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每家单位随机抽取开展过第二阶段调查的报告1至2个,以布点方案、采样规范、测试数据为突破点,追溯性审查了样品采集、保存、流转记录及实验室能力配备、数据谱图及原始记录、质量控制措施等7项重点内容,共发现问题12处,均由专家现场指导,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随机抽取、现场回访”的方式,再次抽查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现场踏勘、人员访谈的真实性,未发现伪造现场踏勘及人员访谈记录的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威海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检测机构样品采集、分析测试、报告编写及档案管理等全流程的规范性。下步,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威海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质量。

 

来源:土壤与固体废物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