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环翠分局拟作出威海众成电子有限公司电子配件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23 08:3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众成电子有限公司电子配件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3日-2021年7月29日(5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277022

通讯地址: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

邮  编:2642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电子配件加工项目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山东工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内

威海众成电子有限公司

威海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威海众成电子有限公司租用山东工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建设电子配件加工项目。租用厂房面积628平方米,主要产品为电子配件,产量500万个/a,产品主要应用于开关、线路板制造等行业。劳动定员共20人,其中管理人员6人,生产工人14人,实行单班制,每班工作8小时,年工作300d

项目运行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噪声、固废。

1、废气

项目无食堂,无生活废气,焊锡、浸漆、烘干废气在封闭车间内经集气系统负压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后经115m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符合《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DB37/2801.5-2018)表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C39)最高允许排放限值要求(VOCs浓度限值为50mg/m3、速率限值为2.0kg/h)。

2废水

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 B等级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排放至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排海。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是厂内设备的运行噪声,设备运行噪声主要通过加设隔声罩、减震垫的方式降低噪声,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的要求。

3固体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是生活垃圾、废铜线、锡渣、废漆桶、废活性炭。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回收或处置,废铜线、锡渣,废铜线统一收集后运外售回收单位。漆桶、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库,由危废资质单位协议处理。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