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临港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海歌游艇有限公司
娱乐船和运动船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23 08:49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年7月23日我分局拟对威海海歌游艇有限公司娱乐船和运动船制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7月23日-2021年7月29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588853(威海市临港区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威海市临港区管委会行政审批大厅

邮  编:264211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娱乐船和运动船制造项目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路北、温泉路西

威海海歌游艇有限公司

本项目系威海海歌游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娱乐船和运动船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00万元,租赁厂房进行生产建设,总占地面积850m2总建筑面积约850m2,包括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室等,不设食堂和宿舍。项目营运期劳动人员5人,其中管理人员1人,工人4人,生产实行单班制,每班工作时间为8h,年工作300d。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铝合金海钓船20艘/a、铝合金船底加工300条/a。本项目位于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路北、温泉路西,项目东临温州路,南面距浙江路105m,西邻威海汉江进出口公司北面为空地。该项目所在地交通、通讯等条件便捷,适宜项目的建设。

1)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无生活废气排放;生产废气主要为切割工序产生的切割烟尘和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尘,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均无组织排放。有经预测,厂区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下风向轴线浓度最大值约为0.02626mg/m3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颗粒物≦1.0mg/m3)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60t/a,主要污染物为CODcr、氨氮等。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能够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的B等级标准,由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cr50mg/l、氨氮5(8)mg/l)后排入外环境。在采取严格管理和切实的防治措施的前提下,项目废水不会引起评价区内地表水环境质量明显变化,对周边地表水的影响较小。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等离子切割机、折弯机、MLG电焊机等机械设备的运行,根据国内同类行业的车间内噪声值的经验数据,噪声值约在60~90dB(A)左右。项目噪声源通过合理布置,在加装各类减震垫,经厂房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含油抹布、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至威海市垃圾处理场合理处置;下脚料、焊渣、废包装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处置;废机油作为危险废物委托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处置。

在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可实现零排放,一般固废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要求;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对环境影响轻微,不会造成土壤、水和空气等环境的污染。

(5)环境风险

本项目通过加强设备维护、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岗位培训、严格落实各项防火及用电安全等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情况下,可大大降低风险事故发生的机率,通过制定项目应急预案和采取事故应急措施,减缓风险事故对环境的影响,本项目所存在的环境风险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