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华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户外用品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23 15:04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经区分局关于拟对威海华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户外用品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723日我分局拟对威海华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户外用品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723-2021729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990028(威海市区行政审批大厅)

通讯地址:威海市齐鲁大道66号经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

邮  编:264200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户外用品加工项目

建设地点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南曲阜工业园区3

建设单位

威海华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东希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威海华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20日,户外用品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企业。该公司拟于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苑街道办事处南曲阜工业园区3号新建户外用品加工项目年加工充气娱乐产品10000件。项目总投资2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2000m2,总建筑面积4400m2,包括生产车间、办公室、仓库等,不设食堂和宿舍。劳动人员50人,其中管理人员8人,工人42人,生产实行单班制,每班工作时间为8h,年工作300d。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营运期生产废气主要包括:PVC布在烘烤软化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主要污染物为VOCs(以非甲烷总烃计);配胶、合幅、化妆、装饰涂胶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主要污染物为VOCs。项目生产废气分为有组织排放和无组织排放,厂区内设115m排气筒。项目生产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催化燃烧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15 m高排气筒(P1)排放。有机废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5部分:表面涂装行业》(DB37/2801.5-2018)表2标准(VOCs浓度限值70mg/m3、速率限值2.4kg/h、表3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VOCs2.0mg/m3、《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及附录A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监控要求(NMHC监控点处1h平均浓度限值10mg/m3、任意一次浓度限值30mg/m3)。

2、废水

项目运营期间生产过程无废水排放,因此,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产生量约为600t/a,主要污染物为CODcr、氨氮等,参照城市生活污水水质,本项目生活污水中CODcr、氨氮产生浓度分别为450mg/L40mg/LCODcr产生量为0.27t/a,氨氮产生量为0.024t/a。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的污水中污染物CODcr、氨氮排放浓度分别为350mg/L25 mg/LCODcr排放量为0.21t/a,氨氮排放量为0.015t/a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的B等级标准,经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威海经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CODcr50mg/l、氨氮58mg/l)后排入外环境CODcr、氨氮排入外环境的量分别为0.03t/a0.004t/a。其总量纳入威海经区污水处理厂总量指标。

3、噪声

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压片机、打件机、空压机、裁剪机、高频机等机械设备的运行,根据国内同类行业的车间内噪声值的经验数据,噪声值约在6080dB(A)左右。项目噪声源通过合理布置,在加装各类减震垫,经厂房阻隔、吸声和距离衰减后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分为一般工业固废、危险废物和职工生活垃圾。项目一般工业固废包括废包装、下脚料等,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处置一般固废的收集、储存、管理严格按照国家《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危险废物包括废弃容器(废胶桶)、废活性炭、废催化剂等。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管理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要求执行,建立岗位责任制和危险废物管理档案,由专人负责危险废物收集和管理工作;由于《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标准中除对医疗废物贮存周期提出了要求外,未对其他危险废物贮存周期提出具体的要求,根据项目的危险废物数量分析,项目存储周期能够保证危险废物的及时运输。危险废物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