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环评审批公示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高区分局关于拟作出威海市和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户外用品印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28 15:3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分局拟对威海市和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户外用品印刷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728日-20218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631-5625420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区抚顺路1号高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39号窗口

  编:264209

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户外用品印刷项目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初村镇骏山路58-1

威海市和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华瑞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威海市和鑫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0万元租赁现有厂房建设户外用品印刷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441.8m2。该项目预计于20219月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可年印刷户外用品20万张,主要进行皮划艇、冲浪板和渔具包装的印刷

项目劳动定员5人,项目区不设食宿,实行1班制,每班8小时,年工作300天。

营运期

1大气环境

拟建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是丝网印刷过程中挥发的有机废气,以VOCs计。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源系数手册》(23印刷和记录媒介复制行业系数手册),丝网印刷过程溶剂型孔版油墨挥发性有机物的产污系数为450kg/t原料UV油墨挥发性有机物产污系数为19kg/t原料、稀释剂挥发性有机物的产污系数为1000kg/t原料,项目溶剂型油墨用量为0.06t/aUV油墨用量为0.12t/a稀释剂用量为0.06t/a,经过计算,项目VOCs产生量为89.28kg/a。通过集气系统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15m高排气筒排放。废气收集效率按90%计,处理效率按90%计,处理风量为5000m3/hVOCs有组织排放量为8.0kg/a排放速率0.003kg/h,排放浓度为0.67m3/h无组织排放量为8.9kg/a。有组织废气排放浓度为0.67mg/m3,排放速率0.003kg/h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4部分:印刷业》(DB37/2801.4-2017)表2标准50mg/m31.5kg/hVOCs厂界最大浓度为0.00917mg/m3,可以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第4部分:印刷业》(DB37/2801.4-2017)中表3厂界监控点浓度限值;厂区内无组织废气中VOCs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附录AA.1中厂区内NMHC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2水环境

项目运营过程中无生产废水产生及排放,产生的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产生量为48t/a,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COD、氨氮等,经厂区内设置的防渗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输送至初村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类比威海市日常生活污水浓度,CODNH3-N产生浓度分别为450 mg/L40 mg/L,产生量分别为0.022t/a0.002t/a,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CODNH3-N排放浓度分别为400 mg/L35 mg/L,排放量分别为0.019t/a0.002t/a。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CODNH3-N排放量分别为0.002 t/a0.0003 t/a。本项目位于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收集范围内,并且区域污水管网已铺设完善,本项目污水排放量较小,占该污水处理厂可纳污空间很小,且项目排水指标浓度满足污水处理厂设计进水指标,不会对该污水厂的运行负荷造成冲击。

从水量、水质、管网铺设等方面分析,该污水厂完全有能力接纳处理本项目产生的废水。

 

3声环境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印刷机、废气处理设备风机等,噪声源强约为6590 dB(A)在采取隔声、基础减振等措施后,设备运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轻微。

4固体废物

1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本项目一般工业固废为废抹布。项目用于印刷擦拭皮划艇、冲浪板及渔具包装的废抹布产生量为0.1t/a,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2)危险废物

项目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包装桶、含油墨废抹布、废活性炭。

项目印刷过程产生废包装桶,包括油墨、稀释剂,废物类别HW49其他废物,代码为900-041-49,属于“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产生量为0.02t/a

项目丝网印刷后采用抹布沾稀释剂对丝网进行擦洗,擦洗过程产生含油墨废抹布,废物类别HW12染料、涂料废物,代码为900-253-12,属于“使用油墨和有机溶剂进行丝网印刷过程中产生的废物”,产生量为0.05t/a

本项目废气处理装置设1个活性炭吸附箱,活性炭装填量为0.6m3,活性炭密度约为450~650kg/m3,按照650 kg/m3取值,则总装填量为0.39 t。本项目被吸附有机废气量为0.072t/a,按照活性炭与有机废气吸附比例为3:1计算,需要活性炭0.216t/a。按照本项目设计的活性炭箱尺寸计算,活性炭箱每年需要更换一次,废活性炭产生量为0.46t/a,废物类别HW49其他废物,代码为900-039-49,属于“VOCs治理过程(不包括餐饮行业油烟治理过程)产生的废活性炭”。

3)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75t/a(按每人每天产生0.5kg计)。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送至威海市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