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威海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时间:2021-07-07 09:2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上午,威海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党的伟大生日,展望新的伟大征程,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环保工作“双领先”,建设一流机关、打造一流队伍、锤炼一流作风、创出一流业绩,努力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毕建康主持会议并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福万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科室、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其他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级、市直机关工委以及局党组关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指导组于福万副组长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毕建康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号召全系统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毕建康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艰苦创业,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必须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一届局党组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建与生态环境业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达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生态环境业务更是硕果累累,得益于威海市委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党员干部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毕建康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意识,首先从政治上看待生态环境工作,坚持用政治眼光来看待、用政治思维去把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好“四个责任”,发挥好“三个作用”,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有特色,建设精致模范机关,打造“党旗红·生态美”党建品牌。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深学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强化作风纪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生态环境问题;常态化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好“三问三查三改”活动,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倡导担当作为、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结合市委“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在全系统选树推广一批党建业务“两手抓”、党员建功立业的典型,着力打造领导骨干、执法骨干、技术骨干、专家团队“四个队伍”。要强化工作落实,按照时间、任务“双过半”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促检查,加快推进落实,特别要抓好考核、环保督察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满堂彩”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